非常大的錯誤! 不小心早20秒發車...日本地鐵「大動作道歉」

▲▼日本人搭車、電車、列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的電車非常準時,乘客都會用於規劃時間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日本的電車以準時出名,近日又發生讓外國人感嘆到要撰寫文章表揚的事件。日本首都圈新都市鐵道公司的筑波快線因為一班列車提早「20秒」發車,該地鐵公司馬上於當天發出道歉聲明。

首都圈新都市鐵道公司的聲明表示,14日當天原定在9時44分40秒發車的列車,因為工作人員未充分確認時刻表,導致提前20秒出發,電車在點9時44分20秒離開車站。他們繼續說,雖然這20秒沒有任何乘客提出客訴,但是還是對造成的不便,感到深深的歉意。

對於美國人來說,大眾交通工具時間不準時的狀況很常發生,這讓身為洛杉磯人、現在居住日本的Casey Baseel提出疑問。他在《SORA NEWS 24》網站指出,普遍人都知道日本對於電車時刻要求非常精準,「當我問我同事這20秒有這麼嚴重嗎?他回答這是非常大的錯誤,但我覺得4分鐘後就會有一班車出現的筑波快線,會有多大差別。

後來Casey Baseel也想到,日本的電車就是這麼準時,所以大家都會利用這樣的狀況去規劃自己的時間。他說,如果比平常提早20秒發車,那麼會有多少人錯過一班列車,即使4分鐘後還有一班,但是這可能會讓他們增加接下來轉車的時間,最後就會向滾雪球一樣可能上班、上學遲到。

最後Casey Baseel提到,即使這種狀況並非一定要道歉,但絕對是值得讚揚的地方,花一點時間對可能的不便道歉。他說,日本企業對客戶不斷從他們角度去關心、著想,並願意為可理解的不便去道歉,事實上這也是日本社會美麗的地方。

▼首都圈新都市鐵道公司道歉聲明 。(圖/翻攝自筑波快線官網)

▲▼日本首都圈新都市鐵道公司道歉聲明             。(圖/翻攝自筑波快線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