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6年半終於能坐下吃午餐了! 新加坡股市交易員心酸酸

▲▼ 股市交易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這周一開始,新加坡調整股市交易時間,從正午開始休息1小時,股市交易員終於能享有應得的午休時光。(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股市交易員與營業員6年半來都無法坐下來好好享用午餐,不過這周一開始,新加坡調整股市交易時間,從正午開始休息1小時,這些勞工終於能享有應得的午休時光。根據《彭博》統計,新加坡股市交易時間長達7小時,居亞洲之冠,交易員與營業員一刻不得閒。不過,以後這3000多人能夠在中午出外透透氣了。

新加坡聯昌證券(CIMB Securities)的營業員埃內斯特(Ernest Lim)表示,「我們能夠拿回午餐休息時間,著實令人鬆了一口氣。」36歲的他說,「從事如此高壓的工作,若能安靜地吃頓午餐、恢復精力,對我們來說,尤其那些積極勤奮的同事,還有對客戶來說都是好事。」

馬來西亞、菲律賓、中國的股市交易員的午休有90分鐘,新加坡雖然不比這些鄰國同業來得幸福,但依然比先前的條件好。 南韓、印度、澳洲等其他亞太股市的交易時間也有6小時,其次為香港、印尼、日本,台灣則與泰國相當,上海的交易時間則是最短,只有4小時。

▼ 新加坡股市交易時間長達7小時,居亞洲之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前奧地利駐台商務副代表:「南向政策」誤導企業,更會壓低薪資水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