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晚警報連響5次!南投3分鐘內4.1、3.3地震…列車減速

▲▼今晚警報連響5次!南投3分鐘內4.1、3.3地震…列車減速。(圖/中央氣象局)

▲短短1小時內南投、雲林地震頻發,引發民眾熱議。(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今晚連4震!繼雲林、南投稍早傳出地震後,南投竹山11日晚間8點24分、27分又接連發生芮氏規模4.1、3.3地震,古坑最大震度5級,其次為草嶺、彰化市3級,其餘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台中地區皆為2級。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地震報告,晚間8時24分發生芮氏規模4.4極淺地震,震央位在南投縣政府南方28.6公里,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地震深度僅17.1公里,最大震度在雲林古坑5級,雲林草嶺、彰化市3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警報連響5次!南投3分鐘內4.1、3.3地震…列車減速。(圖/中央氣象局)

▲11日晚間警報連響5次。

豈料事隔3分鐘後,南投晚間8時27分又發生芮氏規模3.3極淺地震,震央位在南投縣政府南方29.6公里,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地震深度僅19.8公里,最大震度在雲林古坑3級,雲林草嶺2級,彰化縣地區1級。

截至晚間11日晚間8點30分前,短短12分鐘內就已發生3起規模4以上的有感地震,引發各地網友議論紛紛。有鑑於中南部今夜連續地震,台鐵指出,部分地區列車也已經開始減速行駛,可能會有誤點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