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蔡英文跟馬英九比才好棒棒 Kolas提3點!前總統都沒做到

▲▼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機場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三友邦8天7夜落幕,但各界焦點卻放在跟前總統馬英九的比較,稱過去7天出訪可以走訪6國,如今8天卻只走了3國;此外,也砲轟砸重金搭乘「富豪」最愛的噴射機、豪華餐等。對此,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在臉書回擊表示,總統出訪不是開玩笑,不是小孩子玩打地鼠的遊戲,只顧著推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去幾個國家才好棒棒。

蔡英文本次出訪南太平洋三友邦,包括馬紹爾群島、土瓦魯、索羅門群島,不過期間外界關注的不是外交上的效益,而是在跟前朝馬英九時代比較。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表示,總統出訪可不是開玩笑的,不是小孩子玩打地鼠的遊戲,只顧著誰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去幾個國家;她坦言,很意外這會成為一個在國會裡被討論的話題。

Kolas說,外界質疑說馬英九可以7天去六個國家,但為何現在蔡英文總統8天只去了三個國家等,「此派言論也不關心現在的蔡英文總統到太平洋地區出訪,為台灣帶來的外交效益,也不檢討過去馬英九7天去六國,平均每一個友邦待不到一天」。

在蔡英文本次出訪方面,由於過去過境美國境內,都因台美關係為由,不會讓隨行的記者跟總統在美的行程,甚至還規定下榻的飯店,必須間隔20至30分鐘的車程。但是,這次出訪美方給了相當大的空間。

Kolas進一步提出三點,過去總統都沒有達成的創舉:首先包括,過去從未有台灣的總統在夏威夷過夜兩天,並且有公開的參訪行程;另外第二是,從未有台灣的總統在馬紹爾、索羅門的國會發表演說;最後,則是過去也沒有被關島的總督歡迎進入總督府,且在政府大樓由民選的總督懸掛起兩國國旗。

另外,在外界關注總統租用「富豪」偏愛、商務航空公司VistaJet所屬的Global 6000型客機噴射機一事,由於只能載14人,每一小時要價50萬;不同於馬英九時期,租用民航包機,ATR-72同時可坐72人,一小時僅需15萬元。

其實據了解,由於航程有別於前總統馬英九走訪南太平洋,因此早在外交部還在規劃期間,最煩心的就屬「安全」相關的諸多問題,而相關廠商也有其考量,不願意配合專案,才導致轉向噴射機;這也成為此議題被翻攪後,外交部以「安全考量」予以回應。

▲▼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機場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