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密切關注川普亞洲行 美方也將向台灣說明背景

▲▼蔡英文媒體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媒體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展開為期12天的亞洲行,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10點37分(台灣時間9點37分) 抵達日本東京。對此,總統府國安團隊已經密切關注,並掌握相關情勢與發展。

川普此行首先抵達日本,隨後訪問南韓、中國大陸、越南,以及菲律賓;對此,蔡英文在出訪南太平洋時,與隨行記者茶敘中就有被問到「川普亞洲行」,當時她回應強調,將親眼目睹美國對於這個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的承諾。

當時,蔡英文自信滿滿地說,台美關係顯然處於前所未有的友好狀態。對於川普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她則強調,會密切的觀察,也會隨時掌握資訊。

至於川普此行,蔡英文當時表示,是保持一個審視樂觀的態度,期待這次的會面是對於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發展有幫助。

在川普抵達日本之際,府方稍早表示,此行川普聚焦在北韓議題與貿易,國安團隊都已經密切在關注當中,也有掌握相關的情勢發展。

府方特別強調,蔡英文剛結束南太的友邦訪問,在過境夏威夷與關島的期間,受到的禮遇可以看出,台美關係是穩定且良好的;而本次川普亞洲行,美方也會依循過去慣例,向台灣做背景說明。

▼ 川普訪日 安倍展開高爾夫和鐵板燒外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訪日 安倍展開高爾夫和鐵板燒外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