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失事 蔡英文指示:國防部等單位全力搜救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基地499聯隊一架機號2040的幻象單座戰機,晚間驚傳訓練中失聯。對此,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接獲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報告,並隨即指示國防部等單位全力投入搜救。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針對晚間新竹空軍基地幻象戰機失事意外,總統在第一時間即接獲國防部馮世寬部長及國安會的報告。

▲▼空軍幻象戰機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幻象戰機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黃重諺進一步表示,總統在獲知這項消息之後非常關心,並隨即指示國防部等單位全力投入搜救。

空軍稍早透過新聞稿證實,新竹基地一架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號),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在18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光點消失,而空軍已於19時05分派遣S-70C型直升機積極搜救中。

據了解,該飛行官已被尋獲,透過救生衣發出訊號,而S-70C趕往搶救後,將飛官送往新竹空軍醫院檢查。

空軍新竹基地一架幻象戰機,晚間進行夜航訓練時,傳出於基隆港北方91海里處在雷達光點上消失,無線電也聯絡不上;而國防部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空軍499聯隊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戰機,晚間執行夜間訓練科目時,於18時43分在雷達光點上消失,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獲悉後,已要求派遣海、空兵力全力搜救,期能儘早尋獲何姓上尉。

據了解,海巡獲報後出動人員前往搶救,但因風浪大,小艇速度受到影響,而當時海軍軍艦正好在外海,緊急前往搶救,已回報「尋獲人安」,而S-70C出動救援後,落地急送新竹空軍醫院檢查。

不過,國搜中心稍早表示,經國搜中心詢問國防部表示,國防部搜救機20:13抵達目標區,目前尚未尋獲,新聞係屬誤傳,持續海空搜尋中,特此澄清,請各位協助更正。另本案由國防部主導,後續消息由國防部透過相關管道發布,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