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失聯! 海巡派基隆艦、花蓮艦馳援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部7日晚間指出,新竹基地一架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號),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在18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光點消失,空軍已於19時05分派遣S-70C型直升機積極搜救中。海巡署的確接獲國防部消息,目前該處海域周遭的海巡艦艇已經前往。

▲▼空軍幻象戰機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幻象戰機。(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非事件機號)

據了解,該架幻象單座戰機屬於新竹聯隊,進行夜航訓練時,光點於基隆港北方91海里處消失,無線電也聯絡不上,而海巡也正積極協助搶救中。

有關空軍幻象戰機失聯案,海洋總局獲報後現況:

一、19:10時海洋總局接獲通報;1艘空軍幻象戰機於基隆北北東90浬失聯,請海洋總局協處。

二、海洋總局接獲通報已指派北機隊基隆艦、東機隊花蓮艦及基隆隊10033艇緊急出勤,全速趕往現場搜尋。

三、現場由基隆艦擔任指揮艦,並使用優選規劃系統規劃搜尋區域圖,通報執勤艦艇全力搜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