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飛離索羅門 過境關島傳將受熱情迎接

▲▼總統蔡英文與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一起動土。(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與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一起動土。(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索羅門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南太平洋之旅即將進入尾聲,她3日在索羅門群島參加手工藝品中心動土典禮,之後便搭機前往關島,4日便搭機返台。據了解,關島將熱情歡迎蔡英文的到來,不但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再度飛到關島迎接,連關島總督卡爾沃( Eddie Baza Calvo)也會親自到機場歡迎蔡英文。

蔡英文今天離開最後一站索羅門群島,下午搭機過境關島。因索羅門手工藝中心台灣也有出資,她特別在上午先參加該中心的動土儀式,連索國總理蘇嘉瓦瑞(Hon. Manasseh Sogavare)也在一旁陪同。

▲▼蔡英文登上索羅門大報。(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登上索羅門大報。(圖/記者翁嫆琄攝)

不過,蘇嘉瓦瑞6日即將面對不信任案,索國主要平面媒體《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島嶼太陽報》(Island Sun)等,3日還以頭版刊出蔡英文與蘇嘉瓦瑞的合照,但標題卻是「PM may quit」(總理可能要下台)。

而蔡英文飛離索羅門後,當天也將過境關島,據了解,莫健除了到夏威夷全程陪同蔡文,也會到關島迎接,而關島也會給予熱情迎接,包含總督卡爾沃都會親自歡迎蔡英文。

關島總督卡爾沃曾說過去造訪台灣不下十次,還曾到高雄向檳榔西施買檳榔吃,回關島後更用檸檬取代紅白灰,改良成「關島檳榔」。

▲▼總統蔡英文與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