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18縣市11級強風! 「颱風遇上東北季風只有下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東北風增強,中央氣象局今天(3日)清晨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專家李富城提醒,颱風遇上東北季風「只有下雨的事」,今北部濱海及蘭陽平原會有大雨。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凌晨0時至今北部及屏東、台東已有降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今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雨勢將變得比較明顯,部分地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水氣偏多,將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今晨各地低溫為20到22度,北部及東半部因降雨時間較多,白天高溫將只剩23至25度,中南部影響較小,約28至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北部、東半部今上午8時到周六上午8時雨勢明顯。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東北風增強,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周六(4日)、周日(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型態;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約22至24度,一整天偏涼,新竹以南及花東則約25至30度,而各地低溫約在18至21度,中南部要特別注意日夜溫差。

▼李富城說,颱風遇上東北季風,將給北部濱海及蘭陽平原帶來大雨。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輕度颱風丹瑞由於緯度偏低,且移動方向主要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若是要前往中南半島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及航班狀況。

李富城在臉書表示,今沒有秋老虎,只有秋風加秋雨,颱風遇上東北季風只有下雨的事,北部濱海及蘭陽平原會有大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