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多沒愛愛!女友坦承有「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 他馬上分手

愛滋點燈,愛滋病,AIDS,疾管署。(圖/疾管署提供)

▲愛滋病毒感染仍無法治癒,目前台灣採用雞尾酒式混合療法藥物,可以有效控制病情,延緩發病時間。(圖/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交往一年多都是「清白」的!有女子和男友坦承自己罹患「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嚇得對方馬上分手。有網友說,「你也以為每個人都能接受一年沒做嗎?說不定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只是個幌子。」

有男網友匿名投稿「靠北女友」臉書粉專,他說和女友交往一年多,「昨天跟我說她有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我直接說分手了,真的很慶幸自己沒有跟她發生關係,有這種病,交男友一開始就要講了,妳以為每個人都能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後天免疫缺乏症侯群的口語就是愛滋,獻給不懂的人」、「直接打愛滋很難嗎」、「 你要記得去檢查,潛伏期是10年,你別忘了」、「交往一年多都沒有發生過關係....所以...原來女友原本有愛滋,然後你不舉?」

▼原PO和女友交往1年多沒發生關係。(圖/達志/示意圖)

性愛,做愛,性生活,SEX,嘿咻(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網站介紹,愛滋病是由愛滋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愛滋病毒會破壞人體原本的免疫系統,使病患的身體抵抗力降低,當免疫系統遭到破壞後,原本不會造成生病的病菌,變得有機會感染人類,嚴重時會導致病患死亡。

愛滋病就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AIDS)的簡稱,指因為病患身體抵抗力降低,導致得到各種疾病的症狀;愛滋病毒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HIV)的簡稱,是一種破壞免疫系統的病毒。

愛滋病毒是透過體液(如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母乳等)交換傳染的,傳染途徑包括「性行為傳染」,與愛滋病毒感染者發生口腔、肛門、陰道接觸的性行為;第二是「血液傳染」,與愛滋病毒感染者共用注射針頭、針筒、稀釋液或輸入被愛滋病毒污染的血液或血液產品等;第三是「母子垂直感染」,感染愛滋病毒的婦女懷孕生產,可能會在她懷孕、生產或哺乳時,將病毒傳染給她的嬰兒」。

▼愛滋可透試劑篩檢。(圖/疾管署提供)

▲愛滋篩檢試劑。(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愛滋病的「潛伏期」是指感染愛滋病毒後到發病的時間,典型愛滋病的潛伏期,從感染到發展成為愛滋病患,快者半年至5年,慢者7年至10年或更久;如果使用藥物控制治療,可以延緩發病,延長潛伏期。

目前愛滋病毒感染仍無法治癒,感染者必須像糖尿病和高血壓,耐心持續服藥才能控制病情;目前台灣採用雞尾酒式混合療法藥物,可以有效控制病情,延緩發病時間,且近年來由於藥物的發展進步,原本治療過程產生的副作用也漸漸改善,但仍無法根治。

若愛滋病毒感染者受到各項不公平待遇或歧視時,可以於事實發生日起1年內,依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者權益保障辦法》第7條規定進行申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