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便當箱」滷蛋雞腿失蹤! 網回憶青春:蒸水餃根本生化武器

便當、蒸便當。(圖/記者陳俊宏攝)

▲許多學生或上班族都會帶便當加熱當午餐。(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生時期,大家一定有「蒸便當」的青春回憶,第一、二節下課後,把從家裡帶來的便當放進蒸飯箱,等到午休時間吃午餐。現在有網友PO出一張蒸便當箱的照片,喚起許多人的記憶,有人直呼「超討厭蒸便當的味道」、「蒸水餃根本生化武器」。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貼出一張照片,寫道「滷蛋、雞腿失蹤的地方」。只見一台和人一樣高的蒸便當箱內,放滿學生的便當。經查,這張照片來源是楊梅國中學務處,教導學生怎樣拿便當不會被燙到,可拿一條棉繩在上頭打一個蝴蝶結,從打結處拿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很怕蒸便當箱一打開撲鼻的味道。(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便當、蒸便當。(圖/記者陳俊宏攝)

許多網友表示很討厭蒸便當的味道,「原本很好吃的菜飯,蒸完一堆怪味我不行」、「新鮮的飯菜蒸完瞬間變成廚餘」、「什麼雞腿滷蛋永遠滿滿的怪臭味,但是畢業之後想吃這味都吃不到了」、「小時候當值日生要去抬便當,好怕一打開的那個味道」。

大家回憶起學生經驗,「好懷念那段中午與蒸便當見面的時光」、「以前下課前20分鐘就去抬便當了,摸魚就是等這一刻」、「那年我們一起幹的雞腿」、「滷蛋失竊率最高」。

還有人特別提到蒸水餃的氣味,「隔夜水餃蒸過的味道真是有夠讚的,沒試過的人可以試試看,吃過的都想死。本人小學一聞到那味道就頭暈噁心,為此差點去看醫生,根本是生化武器...」

便當、蒸便當、微波便當、菜色。(圖/記者陳俊宏攝)

▲▼您現在有在帶便當嗎?(圖/記者陳俊宏攝)

便當、蒸便當、微波便當、菜色。(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