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勇奪臺灣好米、有機米雙料冠軍

▲桃園市農民勇奪今年臺灣好米、有機米雙料冠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農民勇奪今年臺灣好米、有機米雙料冠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米今年在「2017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榮獲雙料冠軍,由呂理文農友勇奪「臺灣好米組」冠軍、呂理陽農友奪得「臺灣有機米組」冠軍,市長鄭文燦說,這是農友、農業局、農會、產銷班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專業技術的展現,證明「桃園米」實力。

今年全國稻米品質競賽更名為「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比賽規則改變,分為「臺灣好米組」及「臺灣有機米組」,全國有來自63鄉鎮、超過500位農友參賽,經鄉鎮競賽後,由78位農友獲得角逐全國賽資格。在經過第一階段評選後,兩組分別選出10位參賽者取得入圍決賽資格。

▲市長鄭文燦獎勵獲得臺灣好米及有機米比賽冠軍的呂理文和呂理陽2位農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獎勵獲得臺灣好米及有機米比賽冠軍的呂理文和呂理陽2位農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為了獎勵為市爭光的農友和農會,鄭文燦表示,個人冠軍呂理陽、呂理文將各獲得200萬元獎金,輔導農會八德區農會及新屋農會則各得到100萬行銷獎勵金。此外,由於呂理陽農友雖代表新屋區農會參賽,稻田實際位於桃園區,但「生父養父都要照顧」,尤其桃園區一般被視為都會區,能夠種出冠軍有機米十分難得,因此,也發給桃園區農會100萬元行銷獎勵金,以資鼓勵。

鄭文燦指出,桃園稻米種植面積也因米價變好而持續增加,從休耕最嚴重的時候,面積9000多公頃,增加到現在超過15,000公頃。自103年起,桃園已經在全國稻米品質競賽中拿到8個冠軍獎項,今年又拿下兩個,充分證明最好的稻米品牌就在桃園,一起打造「桃園米」成為最好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