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校園宣導 獨創英語雙聲道

▲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首次實施婦幼安全英語宣導,由員警親自到校園,用英語與師生宣導交流。(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首次實施婦幼安全英語宣導,由員警親自到校園,用英語與師生宣導交流。(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105年成立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全力推展英語在台南普及化工作,營造友善英語環境,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1日首次實施婦幼安全英語宣導,設計英文版簡報,由員警親自到校園,用英語與師生宣導交流,希望將人身安全保護的概念,以英語傳達,更期望讓更多在台南這塊土地生活的居民,都能安居樂業。

校園宣導是由婦幼警察隊警務員潘品如,與警員林季溶擔任講師,主講人潘品如曾在台北市派出所擔任副所長職務,她回憶起曾經有一位外籍學生因為腳踏車失竊,非常慌張到所裡報案,雖然第一次遇到外國人報案,自己也很緊張,但經過安撫當事人情緒,並簡單用英語向當事人說明警方的處理流程,該名外籍學生才情緒緩和,告訴警方詳細經過,當時自己深覺英語的重要性,也提醒自己未來仍要不斷學習精進,保持自己的英語能力。

警務員潘品如在今年3月份,完成市警局針對「第二官方語言行動」規劃一系列的英語簡報班,奠定了基本的英語簡報技巧,也著手設計英語版的婦幼安全宣導簡報,並在1)至「台南市雙語國際教育協會(TBIEA)」向1至3年級的學生及老師宣導,宣導課程以生動活潑、淺顯易懂的方式進行,以說故事方式告訴小朋友如何防範陌生人,並教導學童辨別校園死角,注意不要落單獨行。

接著帶領學童認識身體隱私處,不可讓他人隨意觸摸及親吻,遇到侵犯時,應即時向其他大人反映。最後的有獎徵答,學生回答踴躍,互動熱絡,也讓外籍老師了解婦幼安全的重要性,未來可融入雙語教學的題材,平日就灌輸學童自我保護意識,達到宣導最佳成效。

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隊長陳福和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本職,針對婦幼安全宣導首次推出英語版本,希望能更便民,讓更多人受惠,也歡迎各學校向本隊申請或至網路搜尋「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隊」臉書粉絲專頁留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