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女中昔日風景 2.5米蔣公銅像在永康社區「新生」

▲▼台南永康蔣公銅像揭幕儀式。(圖/由金冠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南永康舉辦蔣公銅像揭幕儀式。(圖/由金冠宏提供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不像近幾年來政府單位發動「去蔣化」運動,台南市永康區精忠新城今(31)日舉辦「蔣公銅像揭幕儀式」。成功里長金冠宏接手原先從台南女中拆除的蔣公銅像,透過民眾的募捐,重新設立在社區內。他表示,「蔣公銅像有重要的歷史地位,有待商榷的地方,應該多加討論,而不是『為拆而拆』。」

這座蔣公銅像原先是置放在台南女中內,今年初拆除後,先是捐給有著亮眼表現的南瀛眷村文化館收藏,再由金冠宏接手。金冠宏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許多蔣公銅像之前都被移到了桃園慈湖,「但我們眷村其實一直都想要銅像,考慮到運去桃園的路途太遙遠,就透過Line跟臉書申請募款,希望有機會留下銅像。」

▲▼台南永康蔣公銅像揭幕儀式。(圖/由金冠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眾多議員前來參加。

由於整座銅像有2.5米高,底下必須有堅固的基座支撐,因此金冠宏也發起募捐,「大家反應都很踴躍」,今日上午的銅像揭幕儀式在里民的見證下順利完成,周邊還插有國旗,場面看起來十分熱鬧。

金冠宏認為,這幾年有好幾座銅像都被拆除,但應該要傾聽地方的民意,而不是「為拆而拆」,或是迎合其他的政治操作。他強調,蔣公當年奠定了台灣的經濟奇蹟,做出許多努力,也奮力抵抗日本,現今很多繁榮都在他的庇蔭下,「這是一段重要的歷史,應該要去理解,而不是扭曲。」

▲▼台南永康蔣公銅像揭幕儀式。(圖/由金冠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慶祝活動。

面對許多人質疑蔣中正當年的一些手段「不民主」、「不符合人權」;金冠宏則表示,這些問題是可以去討論的,而不是全盤推翻蔣公的政績,也不該全部都用現有的眼光,去檢視過往的行為,「就像你現在不會去問古代人,你為什麼不騎車?」他也期許,歷史能夠重回本質,以更多包容來化解紛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