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子買蔣公銅像! 政大教授:10年後會有人用更高價買回

▲▼政治大學,政大,中正圖書館內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坐姿銅像,蔣介石。(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大已經決定至少移除校內的一座蔣中正銅像,圖為圖書館內的蔣公坐姿。(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7日時確定「更改校歌」,並將校內2座蔣中正銅像移除一座,校內社團「政大野火陣線」表示,這是人文價值的彰顯,但教育系的周祝瑛教授則表態,「我願意賣房子來買銅像」,還強調有很多海內外校友願意出資,「你們眼中的垃圾,是很多人的寶」,10年、20年之後,會有人再用更高價買回來。

周祝瑛說,銅像是學校的一部分,很多人還會去打卡拍照、變成一個景點,如果真的要討論要不要移,「1千多人的提案能代表全政大人嗎?」應該在銅像前放捐款箱,贊成移除的投一邊,反對的投另一邊,看哪邊多就選哪邊;「如果學校打算拆掉,我準備要賣房子來買銅像,政大認為的垃圾,是很多人的寶」,如果拆了,國際看到了會怎樣?習大大會怎樣?「我希望10年、20年後政治再正確回來,會有人用更高價買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治大學,政大,學校後山圓環,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騎馬戎裝銅像,蔣介石。(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大校園內共有兩座蔣中正銅像,圖為後山的騎馬英姿。(圖/記者季相儒攝)

校友代表、捐款大將叢賢滋也請人代表發聲明,強調校園裡面的景觀、文物是重要的情感連結,「林肯紀念館有林肯銅像,政大創始校長的銅像也是很重要的文物,同學們要飲水思源,尊重歷史」;周祝瑛則表示,「政大是誰的政大?」校友的意見很重要,難道現在不拆的話是沒有學生要來讀了嗎?「叢學長也不願意再捐錢了吧」。

哲學系馬愷之教授則說,蔣中正是政大的創校校長,也是政大的歷史,但「我們應該呈現歷史的複雜性」,不遷移的話,至少也立個牌子,把兩方的意見都寫上去,不要讓政大好像「無條件肯定蔣介石」;圖書館館長蔡明月表示,現在圖書館正在蓋新館,舊館可以改成校史館,裡面的蔣中正銅像就可以變成其中的一部分,不用再花時間精力去移動。

▼校友代表叢賢滋的聲明。(圖/翻攝政大野火陣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