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品質落差大…加州爾灣校區重劃 華人家長:無法接受

▲▼ 美國加州南部爾灣聯合學區重新劃界,引起華人反彈,圖為。(圖/翻攝自僑報網)

▲ 美國加州南部爾灣聯合學區重新劃界,引起華人反彈,圖為。(圖/翻攝自僑報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南部爾灣聯合學區(Irvin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是南加州著名的優質學區之一,但在上周召開的董事會討論的爾灣初中、高中校區範圍重新調整劃界方案,引起當地華人社區新移民家長強烈反彈。當地華人家長表示,他們完全無法接受新的調整方案,將在11月學區家長論壇會議當中,直接向學區表達心聲。

根據美國《僑報網》報導,24日舉辦的教委會議當中,提及爾灣學區的校區劃界歷史與現況,教委也提出4種可能調整的方案。以其中一個方案來說,原定升學至波特拉高中(Portola High School)的勞思奧利佛茲(Los Olivos)社區學生,調整後將劃歸到大學高中(University High School)。

▲▼ 爾灣聯合學區學生畢業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IrvineUnifiedSchoolDistrict)

▲ 學生畢業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IrvineUnifiedSchoolDistrict

反對學區重劃的家長表示,新的調整方案「完全無法接受」,因為重新劃歸的高中畢業班只有2、3人有機會入選國家獎學金候選人,與先前的20、30位相差太遠。對於為了孩子移民到爾灣的華人家長來說,很可能因此葬送小孩前途,部分人士為此召集華人家長參加11月中旬的學區家長論壇會議,爭取權益。但也有其他家長認為,位在爾灣學區的學校都不差,師資都會再做分配。

據了解,爾灣學區是南加州著名的優質學區之一,以教學品質、讀書風氣濃厚聞名,更是許多華人新移民定居於此的主因。學區內設有6所國中、3所幼稚園至8年級的不完全中學,以及6所高中。而其中近年新成立的波特拉高中和科瑞克溪畔高中(Creekside High School)被稱為第5高中和第6高中,也是這次調整劃界引發爭議的2所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