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即將出訪中國 美議員致函強調美台共同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自己非常聰明,畢業於常春藤盟校。(圖/路透社)

▲美國議員聯名致函川普,呼籲重視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下月初展開上任後的首次亞洲行,8日將抵達中國大陸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26日聯名致函給川普,呼籲重視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密切及長久的夥伴關係,並敦促行政部門在有關台灣的議題上,應先諮詢國會的意見。

據《中央社》報導,民主黨的康諾里(Gerald Connolly)及席瑞斯(Albio Sires)、共和黨籍的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與哈波(Gregg Harper)26日聯名致函給川普,除了祝福川普在中國大陸的訪問行程能順利外,亦強調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戰略夥伴,雙方有互惠互利的關係,呼籲川普重視美台之間的關係。

信中指出,當世界各地有多國的民主制度都受到威脅之際,台灣卻始終堅定地維護其強健的民主制度,定期舉辦公平自由的選舉及支持公民社會,台灣堅守其對民主、人權、科技與文化等多方面的承諾,為亞太地區的正面聲音。另外,台灣自冷戰至今,一直都是美國的重要經濟暨安全夥伴,台美關係持續發展中。

4位議員表示,台美基於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與1982年的「6項保證」,建立了持久的夥伴關係,而美國歷任總統均堅持對台灣的承諾,不僅僅是展現美國對台政策的延續性,更事關美國的重大國家安全利益,宣示了美國在亞太地區對攸關自身經濟與安全利益議題的堅定立場。

信末中提醒川普及行政部門,在準備出訪中國之際,應諮詢國會的意見,尤其是針對有關台灣的議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