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鞭刑!印尼盜獵者走私 火燒逾百隻瀕危穿山甲

▲▼印尼查獲價值高達150萬美元的穿山甲走私。(圖/CFP)

▲印尼查獲價值高達台幣4529萬元的穿山甲走私。(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官員日前在蘇門答臘島(Sumatra)東岸的一艘漁船上發現102隻正準備走私到馬來西亞的穿山甲,價值高達美金150萬元(約新台幣4529萬元)。

據印尼BBC報導,印尼海軍根據線報,於24日突襲一艘在蘇門答臘島(Sumatra)東岸外海的漁船,查獲102隻穿山甲,當中一些更是早已死亡的穿山甲,官員當場逮捕正在船上的的兩名男子,分別是23歲及25歲。印尼當局其後焚燒這些已經死亡的穿山甲屍體。

▲印尼查獲價值高達台幣4529萬元的穿山甲走私。(圖/CFP)

嫌犯事後坦誠收款,準備將這批穿山甲走私到馬來西亞。根據當地法律,若因觸犯印尼野生動物保護法而被定罪,可能被判最長5年徒刑和1億印尼盾(約22萬台幣)的罰款。

印尼是世界上最多穆斯林的國家,亞齊省(Aceh)更是執行伊斯蘭教法,但凡偷情、同性戀、賭博、飲酒者皆會被判公開鞭刑,有網友就認為,這些走私者也應被施以鞭刑,才能更有效制止盜獵、走私的行為。

▲▼印尼查獲價值高達150萬美元的穿山甲走私。(圖/CFP)

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Society)的德威(Dwi Adhiasto)表示,這批穿山甲的批發價格為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元),但在國際市場上能以150萬美元的高價售出。

穿山甲是極度瀕危物種,主要分布於部份東南亞與非洲地區,由於一些人認為穿山甲的肉是人間美味,且鱗片具有藥用價值,因此是全球被走私最多的哺乳類動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