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泰王蒲美蓬火化 20萬民眾曼谷送行...42國代表弔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已故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的國葬儀式於25日以誦經法會揭開序幕,26日舉行移靈火化葬禮,外媒估計約有20萬身穿黑衣的民眾將聚集在大皇宮周邊送別備受人民愛戴的已故泰皇,同時也有42國的皇室成員或政要代表出席弔唁。

▲▼泰王火葬。(圖/路透社)

▲已故泰王蒲美蓬26日舉行火葬儀式。(圖/路透社,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僧侶於25日下午在蒲美蓬停靈的大皇宮停靈廳舉行點燭及誦經法會,為26日的移靈、火化大典做準備,而遺體將在26日上午7時由大皇宮停靈廳開始移出棺槨,安放在1795年建造的移靈車上,並由現任國王瓦吉拉隆功及王室成員與文武百官等護靈至皇家田廣場的火化亭,歷時3個多小時。

▲▼泰王火葬。(圖/路透社)

蒲美蓬的火化大典將在下午5時半由國王瓦吉拉隆功獻上檀木花並親自主持點火儀式,由禁衛軍禮砲隊和儀隊施放21響禮砲和鳴槍禮,表達對蒲美蓬的最高敬意,其後各國弔喪代表依序登上火化亭獻上檀木花,晚間10時正式火化。整個過程都將比照泰國佛教傳統,由得道高僧負責誦經助念。

世界各地共有42國的皇室成員或領袖前來弔唁,包括日本的文仁親王、英國安德魯王子和不丹國王及王后,美國亦派出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擔任美國總統川普代表,此外還有來自荷蘭、比利時、西班牙、瑞典等各國皇室或政要代表。

▲▼泰王火葬。(圖/路透社)

蒲美蓬在位70年,是世上在位最久的泰王,他勤政愛民、致力改善民生、帶領泰國人民渡過無數次國內外動盪不安,因而備受泰國人民愛戴,被稱為「永遠的國王」,他的逝世令無數泰國人民悲痛不已。

約有20萬民眾在26日從各地趕至曼谷,親自送別最敬愛的泰王,當靈車經過時,沿途民眾眼眶泛紅、不時啜泣,行跪拜禮伏地送別,十分感人。此外,全泰國76省亦設置了簡易火化亭和檀木花敬獻處,提供無法前往曼谷的民眾弔唁和敬獻檀木花,舉國同步悼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