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Bot競賽結果出爐 北市府要用AI深入民眾生活

▲▼ChatBot應用競賽獲獎團隊。(圖/記者陳家祥攝)

ChatBot應用競賽優勝團隊。(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在AI趨勢下,用人工智慧取代初級人力降低人事成本已成世界趨勢,台北市政府透過舉辦ChatBot應用競賽,激發民間創意發想,預計年底將正式對外招商、明年上路。資訊局表示,目前預設近萬筆的問答集,未來將透過AI機器人的的學習能力,進一步蒐集民眾的問題,讓市府更貼近民意、了解民眾想法。

資訊局首次以公民參與方式辦理ChatBot競賽,開放參賽作品進行線上實測及網路投票,打造由下而上的比賽模式,除蒐集民意外,也引入民間社群力量,創造多方位服務應用的可能性。局長李維斌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AI高手一起參與北市ChatBot應用競賽,舉辦比賽是期望以機器取代大量人工作業,處理簡單且重複性高的問題,後續ChatBot應用範圍將會聚焦民眾所關心的議題或急需解決的問題。 

資訊局應用服務組股長李佳蓉表示,目前預計年底會進行招商,若這次獲獎的團隊有興趣歡迎屆時再行投標、合作,預計明年上路;目前市府規畫用「租用」的方式與廠商合作,初步規劃一個月10萬費用,但還要等議會通過。

李佳蓉表示,市府這項AI機器人計畫目標希望可以取代市政的FAQ,目前已編列近萬筆的常見的問答,未來會透過AI機器人的學習功能蒐集民眾問題;她表示,這是一個平台,讓民眾跟市府接觸的接觸點可多一點,除了1999之外也可以透過這些服務了解民眾想法。

至於未來規劃,李佳蓉說,目前AI機器人無法全面性回答民眾所有的疑難雜症,初期會先一個服務一個服務導入,讓機器人專精特定主題,再了解民眾的問題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