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缺工? 經濟部喊話:企業界為勞工加薪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賴清德,沈榮津。(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產業界面臨缺電、缺水、缺地、缺人與缺工等「五缺」問題。對於如何解決困境,經濟部長沈榮津24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因為現在景氣稍微有點回升,希望企業透過加薪,來解決過去低薪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拍板工業區閒置土地的強制拍賣措施,解決缺地問題,等於宣示政府對解決產業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的「五缺」問題的決心。其中,全台閒置土地約747公頃,10年以上未曾建廠的空地就高達220.5公頃;排除民間開發部分,屬政府機關設置的589公頃,即可透過強制拍賣活化土地使用。

對於如何進一步解決缺工,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2日則表示,賴清德邀請相關部會官員討論,並於會中呼籲企業界為勞工加薪,以共同解決缺工問題。

沈榮津24日赴立法院備詢前也表示,現在景氣稍微有點回升,希望企業透過加薪來解決過去低薪問題;至於如何解決能源短缺?他則說,「我們現在就是一定興建工程的進度,要如期趕上」,太陽能產電機組要如期蓋起來,這個經濟部會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