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數年內卸任 李顯龍:接班人選已在內閣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已做好在未來數年內卸任的準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65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近期常被問及接班人的人選,他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已做好在數年內卸任的準備,且總理接班人已在內閣中,但還需要時間讓內閣評估出有能力,且能領到團隊邁向下一個階段的新任總理。

李顯龍即將在22日出訪美國,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他行前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專訪,據新加坡總理公署(Prime Minister's Office Singapore)19日公佈的中英文訪談內容,李顯龍明確表示已準備好在未來幾年內卸下總理一職,並認為內閣裡已有適合接棒的人選,但仍需要內閣團隊來決定「誰是最適合的人選」。

李顯龍指出,新加坡在2006年、2011年、2015年的選舉皆選出新人組成較年輕的內閣優秀團隊,「他們得建立自己的聲望,在團隊裡培養合作關係和互相評估,他們也必須贏得公眾的信心,並證明他們的能力。最終,他們得取得共識,選出繼我之後,能夠領導團隊邁向下個階段的人。」

當地媒體分析,總理的熱門人選分別有財政部長王瑞杰,及前陸軍部隊總長、現任總理公署部長陳振聲。另外,印度裔的副總理尚達曼亦是可能的人選之一,但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以來,歷任總理皆是華裔,因此尚達曼曾一再表達並無尋求總理職務的意願,「若成為總理,我會感到很意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