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價爆跌救蕉農!賴清德承諾行政院收購1200噸香蕉

▲▼賴清德參加「香蕉的100種吃法」。(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參加「香蕉的100種吃法」。(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香蕉因產銷失衡,導致蕉價暴跌,蕉農苦不堪言,有立委舉辦「香蕉的100種吃法」促銷大會,朝野共同喊話多吃香蕉,以幫助蕉農,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前往參加活動,並宣布除了農委會預計收購的1000噸香蕉外,行政院再加碼200噸,總計1200噸的香蕉,盼盡快穩定價格。

賴清德表示,今年香蕉豐收,供需失衡,導致價格下降,雖然在農委會努力下,價格稍稍回穩,但與理想目標距離仍遠,希望大家能一起吃香蕉,救蕉農。

賴清德指出,香蕉營養價值高,不只對減肥有助益,豐富的礦物質也可避免抽筋、幫助消化,更對抗癌、抗老化頗有幫助;吃法的部分也很多樣,可以入菜,還能曬成果乾。除了拜託國人,賴清德也呼籲企業可以透過認購,一起購買,與親朋好友分享,共同用行動協助蕉農。

賴清德會中也宣布,行政院加碼收購200噸香蕉,加上原先農委會預計收購的1000噸,總計1200噸,以求盡快穩定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