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人的台北」遊行 副總統:貧窮是剝削造成!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陳建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15日上午出席「貧窮人的台北-遊行、植樹儀式」活動,致詞之際,台下有民眾高舉「沒有人是局外人」布條,表達訴求。陳建仁當場回應,面對貧窮正如民眾手持的標語所言,隨後與受邀貴賓共同植樹;他還提到,貧窮的問題是結構性的壓迫、是制度性的不公平、是剝削所造成的。

「貧窮人的台北」系列活動本月6日至22日舉行,由長期耕耘無家者、都市原住民、近貧家庭、勞工權益、第四世界運動、教會組織等27個民間團體發起,包含陳建仁夫婦、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都一同出席。

遊行隊伍15日上午從愛國東路開始,沿途經過中山南路與信義路,最後來到曾是台北最大的貧困眷村所在地-大安森林公園,舉行植樹儀式。

陳建仁表示,貧窮在每個社會都是一個古老但始終存在的問題,過去貧窮被視為個人問題,認為貧窮是道德失敗而導致,但「這樣的觀點是不正確的」,經過幾次經濟大蕭條之後,已經有許多人意識到「貧窮的問題是結構性的壓迫、是制度性的不公平、是剝削所造成的。」

陳建仁表示,他非常關心貧窮問題、而且他也必須關心。大家應該要一起排斥、拒絕赤貧,讓每個人都可以得到足夠的保障,如果沒有辦法拒絕貧窮,台灣的人權保障就會有缺陷,大家應該一起努力,從中央、地方一起拒絕赤貧。

陳建仁說,對於貧窮的人,不只是要關切他們所需,更重要是幫助他們提升人格、跟社會合一,才是真正擁抱、關心貧窮的人,作為政府團隊一員,理解、正視台灣貧窮問題是責無旁貸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