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提高「留學生英語能力」標準 想留學要通過測驗

考試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未來到澳洲留學,必須先通過英語測驗。(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是許多人出外留學或是打工的首選,但為了提高教育的水平,澳洲教育部決定要求國外留學生的英語能力。若英語能力未達標的學生,能夠先參加密集英語課程,接著再參加英語測驗,才能開始念大學或職業課程。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澳洲外國留學生年產值約280億澳幣(約新台幣6697億元),是澳洲第三大的出口收入來源。澳洲教育部長伯明翰(Birmingham)表示,這樣的改變並不會導致留學生變少,反而會因為教育的提升,吸引更多學生。

據了解,目前澳洲有16%的留學生在念語言課程,其中又以中國大陸的27%、巴西的12%及哥倫比亞的8.7%為主。目前澳洲當局還未說明英語測驗的詳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