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委員會走入歷史!徐永明:還有兩個米蟲要整併

▲▼經濟委員會,立委,時代力量,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1日傍晚也初審通過《蒙藏委員會組織法》廢止案,讓蒙藏委員會的法源也走入歷史,但全案仍須經過院會朝野協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蒙古、西藏早就不是我國領土,新政府裁撤掉莫名其妙的蒙藏會他予以肯定,但他也提醒政府別忘了還有僑委會和退輔會這兩個米蟲單位應該一起被整併

立法院司委會11日審查「蒙藏委員會組織法」、「蒙藏邊區人員任用條例」廢止案。人事長施能傑表示,蒙藏委員會的相關業務已分別移入文化部、陸委會、外交部,員額則移往文化部、陸委會。文化部次長楊子葆指出,目前依「蒙藏邊區人員任用條例」進用的共12人,其中11人移往文化部增設的「蒙藏文化中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明,有6人移至陸委會,陸委會則在港澳處下設蒙藏科。

徐永明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時重編107年度預算,當時他就呼籲新內閣若要讓人民有感,就從刪除僑委會和退輔會的預算做起。但令人遺憾的是,賴內閣的新預算仍編給退輔會1160億,以及僑委會15億。其中退輔會每年拿千億預算,但多次被監院糾正作業草率、資金管理不透明,今年差點連榮眷基金會董事長的位子都保不住;僑委會拿2千3百萬人的納稅錢服務4千萬僑胞則更是可笑。

徐永明強調,時代力量的主張很清楚;僑委會業務包山包海但又不具相關專業,應整併到教育部、文化部、經濟部、觀光局等部會,僑務工作則併入外交部。而退輔會有許多退休高階將領擔任轉投資事業的肥貓,未善盡照顧基層軍人之責任,應進行裁撤並整併至相關單位。最重要的是要廢除這些單位的「組織法」,避免苟延殘喘甚至死灰復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