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3州「硬起來」獨立公投 加泰隆尼亞精神飄向拉丁美洲

▲▼巴西3州巴拉納、聖卡塔里納、南大河獨立公投。(圖/翻攝自The South is My Country粉絲專頁)

▲巴西3州巴拉納、聖卡塔里納、南大河獨立公投。(圖/翻攝自The South is My Country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立公投已滿1周,而這股精神已蔓延到拉丁美洲。西最南端有3個州受到啟發,在當地時間7日也舉行獨立公投,約有2萬名志工響應協助,並用紙張列印公投表決票問題,種種跡象表現出十足想脫離當局貪腐政權的渴望。

據巴西媒體《Globo》報導,巴西最南端的3州巴拉納(Parana)、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受到加泰隆尼亞精神啟發,也想試圖脫離當局貪腐政權,自行舉行立公投。由於投票不具法律效力,籌辦單位表示,3州人數一共有2900萬人,但大部分居民不會熱烈參與,投票率預估只佔總人口數的一小部分

巴西獨立公投在當地時間7日上午8點舉行,已在各地設置2500個投票箱讓民眾使用,而公投表決票題目為「你希望巴拉納、聖卡塔里納、南大河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嗎?」希望居民能謹慎選擇。此外,主辦單位出動2萬名志工協助,只希望此次能順利脫離當局。

▲▼巴西3州巴拉納、聖卡塔里納、南大河獨立公投。(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巴拉納、聖卡塔里納、南大河州(紅框處)。(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由於巴西憲法明文禁止分離主義,此項公投活動極具困難。投票籌辦單位表示,當局政權已貪腐透頂,「我們很渴望能脫離。」這場行動的幕後組織「南方是我的國家」(The South is My Country)表示,去年初次非正式公民投票約有60萬人參加,希望此次投票人數能到達100萬人,「政府端收取的資金不成比例,不希望當局強迫我們繳納大筆稅款。」

加泰隆尼亞1日舉行獨立公投後,西班牙第3大的凱克薩銀行(CaixaBank)和第5大的薩瓦德爾銀行(Banco Sabadell)都把註冊地址遷出,利用經濟手段施壓,讓年輕族群面臨極高失業率。但獨派心意已決,即使會在短期內影響景氣,也要力爭獨立。也是這股「不服輸」的精神,間接激勵巴西3州巴拉納、南大河、聖卡塔里納的人民站出來!

▼ 寧願被政府經濟打壓,加泰隆尼亞獨也要脫離西班牙。(圖/路透社)

▲▼ 寧願不景氣也要脫離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心意已決。(圖/路透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an)獨立公投結束,226萬張選票中,90%贊成獨立。(圖/路透社)

▲▼ 西班牙政府向受傷民眾道歉!暴力鎮壓血濺加泰隆尼亞。(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