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長子金韓松遭追殺 驚恐過境「桃園機場30小時」

▲金正男遇刺身亡第24天,他的兒子金韓松首度公開露面,拍片表示自己爸爸被殺了。(圖/翻攝自Cheollima Civil Defense YouTube)

▲金韓松在父親金正男遇刺身亡第24天時公開露面,親口向外界說「爸爸被殺了」。(圖/翻攝自Cheollima Civil Defense 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2月在馬來西亞遭毒殺,原本已沉寂的事件,2日因兩名涉案女嫌出庭開審,再引起外界關注。美媒《華爾街日報》接獲民間組織獨家爆料,指金正男的21歲兒子金韓松可能是下個暗殺目標,目前已被北韓異議份子救出,他為了逃往最終目的地,還在桃園機場度過緊張30小時,最後順利離境

據報導,專門協助脫北者逃離的民間組織「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表示,金正男過世後,組織接收到死者家人的聯繫,他們立即向向各國政府求援,在美國、中國、荷蘭以及一個不具名國家的幫忙下,才成功把死者兒子金韓松、母親以及妹妹從澳門住處帶走,第一站先來到台北機場,「為了確定最終目的地與取得簽證等問題,我們在台北機場度過緊張30小時,還好順利離境到別國。」

▲金正男遇刺身亡第24天,他的兒子金韓松首度公開露面,拍片表示自己爸爸被殺了。(圖/翻攝自Cheollima Civil Defense YouTube)

為了金韓松的安全,千里馬民防組織沒有詳細透露逃亡路線,也未說明3人的最終目的地。一名千里馬民防的代表表示,當時外界各方試圖阻撓營組織救金韓松一家3人的行動,他們只好向各國尋求國際協助,「我們會向外界透露部分細節,是知道未來營救上會遭遇更多困難,但有好多個國家拒絕提供協助,我們感到非常失望。」

據報導,中國外交部回應「沒有收到關於這方面援助的消息」;美國與荷蘭則是拒絕評論。由於加籍韓裔牧師林賢洙當時遭北韓拘禁,加拿大等國害怕出手協助,會導致政治敏感而拒絕千里馬民防。

金韓松在父親被刺殺後一路逃亡,3月曾拍影片向外界報平安,他在影片中表示,父親已經被殺害,感謝第三方的協助,自己目前已與母親和妹妹在一起,協助他的神秘組織「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也對荷蘭、中國、美國和一個不具名國家政府表達感謝。

▼外界盛傳金正恩想「趕盡殺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人民,人人都愛金正恩同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