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 穆斯林血腥獻祭 男童遭「長刀割頭」爆血噴地

▲▼伊斯蘭教年度阿舒拉節(Ashura),什葉派穆斯林激進信徒會拿刀自殘。(圖/路透社)

▲伊斯蘭教年度阿舒拉節(Ashura),什葉派穆斯林激進信徒會拿刀自殘。(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教有一項悼念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外孫伊瑪目海珊(Imam Hussein)的儀式,每年慶祝一年一度阿舒拉節(Ashura),信徒們需「自殘」來獻血。上千名什葉派穆斯林1日齊聚伊拉克,男信徒各個手拿鞭子、長刀等尖銳武器自虐,背部、頭部滿是血,還有家長拿著刀狠割孩子的頭部,當場爆頭噴血流滿地,只為了記住當年伊馬目的苦難。

據《都市日報》報導,伊斯蘭曆(Islāmic calendar)第一個月中的第10天必定舉辦一年一度阿舒拉節,紀念7世紀在卡爾巴拉戰役殉難的「先知穆罕默德外孫」伊瑪目海珊。此節日流傳多代,參加者男性都必須獻血,連男孩也不例外,要後代子孫記得伊瑪目海珊當年所受的苦難與犧牲。

▲▼伊斯蘭教年度阿舒拉節(Ashura),什葉派穆斯林激進信徒會拿刀自殘。(圖/路透社)

什葉派穆斯林1日齊聚伊拉克慶祝,男信徒各個脫掉上衣,只穿著下褲舉行儀式,每人手裡拿著鞭子、長刀等尖銳武器,狠甩、用力砍自己的頭部、背部;甚至有家長一手抱著自己的孩子,一手拿著利刀狠割兒子頭部,不論對方怎麼哭喊也不理會,就是要讓血噴滿地。每逢慶祝此節日,地上一定遍布血跡,恐怖的景象才會被外界稱為史上最血腥的祭典之一。

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都會紀念阿舒拉日,什葉派穆斯林會透過此節日聚集在一起,有些穆斯林惠穿上深色衣服上街遊行哀悼,也有人會採取自殘激進方式來慶祝。參加慶典的人不只是伊拉克的什葉派穆斯林,鄰近國家伊朗、黎巴嫩等國的穆斯林也會共襄盛舉。

▼各國什葉派穆斯林都會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教年度阿舒拉節(Ashura),什葉派穆斯林激進信徒會拿刀自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教年度阿舒拉節(Ashura),什葉派穆斯林激進信徒會拿刀自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