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宜豪大雨特報! 晚上再變天「全台颳9級強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6日)清晨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大雨特報」,請稍後準備出門上班上課的民眾注意。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宜豪大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宜蘭縣、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上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宜蘭及基隆北海岸更要注意,西半部地區白天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說,晚上隨著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地區及宜花地區降雨機率將提高,晚歸的朋友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大多在32到35度,白天仍較悶熱,而各地低溫約25至27度。

氣象局提醒,今晚隨著東北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面風浪也會增大,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基隆北海岸、宜蘭凌晨至今已有降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