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2萬1!一家三口住舊公寓「電費暴增謎團」 女:怕被坑了

高雄市一名女網友發文說,搬進一間舊型公寓,結果6月到9月的兩期電費加起來高達3萬3969元。(圖/翻攝「爆料公社」)

▲原PO的7月電費帳單金額1萬2453元、9月2萬1516元。(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暴增的電費從哪來的?高雄市一名女網友搬進一間舊型公寓,結果6月到9月的兩期電費加起來高達3萬3969元;她強調,台電人員和水電師傅檢查後都沒發現問題,想問大家有沒有發生類似事件,且電費都要自行吸收嗎?

原PO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說,今年4月20日左右和兒子、男友搬進來,第一期電費1000初,6、7月電費和8、9月的兩期電費開始暴增,7月帳單金額1萬2453元、9月2萬1516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提到,家電包括有一台窗型冷氣、一台分離式冷氣,一台熱水器、一台冰箱、兩台電腦、兩台電視、一台洗衣機、一台列表機、一台電風扇和電燈。

▲▼台電電表。(圖/資料照)

▲▼原PO說,台電人員檢查過電表都沒問題。(圖/示意照/資料照)

▲▼台電電表。(圖/資料照)

原PO指出,窗型冷氣一個月開不到5次,每次開不到4小時;除非真的很熱,否則白天不會開分離式冷氣,就算有開也不超過4小時,或吹一下就關,至於晚上睡覺則會開到凌晨。

原PO表示,有請台電人員檢查,對方回應電錶沒問題,抄電表也沒抄錯;也有請水電師傅看過,對方說「輸出好像不平衡,很奇怪」。她說,已排除被偷接電、電表壞掉的可能,曾拔掉插頭測試,電表也沒有轉。

原PO強調,不是來討拍也不是來求安慰,已繳1萬多元的電費,只是好奇用電習慣如果沒有改變,為什麼會增加那麼多電費;9月開始也盡量白天不開冷氣,甚至改換LED燈,所以十分不解。

▼許多網友說冷氣是關鍵。(圖/達志/示意圖)

冷氣,空調,吹冷氣(圖/達志/示意圖)

她說,如果排除一切因素,確定是自己用電問題,「我也不會說什麼,怕就是怕自己被坑了」;目前最有可能的因素是入住1個月後,冷氣就忽冷忽熱,有請人來修,對方說冷氣太舊,她也不知道有無修好。

原PO指出,冷氣是房東附的家電,「房東的意思是讓我們不要吹就好了,電費好像他們也就讓我們自己處理,所以想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的,並不是說全免,只希望能多少減輕負擔。」

有網友說,「舊冷氣、家電影響真的很大!我們也是租屋,沒自費換冷氣、冰箱時,冷氣費用都8、9000起跳的,換後冷氣吹更久,電費才一半不到。」也有人說,「冷氣有差⋯我家以前舊型窗冷,晚上10點才能開,早上5點自動關掉,只有一台每天吹兩個月要4000多;現在改裝一級變頻,每天晚上兩台爽爽吹,兩個月2000多,整整省一半。」

也有人表示,「請台電來檢查店表跟線路,這被竊電的機會有大。我們家一家五口,我嘗試過冷氣想吹就開,晚上開整天,電視電燈冰箱正常使用,7-8月也才8千多⋯(兩個月)。我家四台冷氣⋯你家不可能使用量比我家大吧⋯⋯」

▼女網友因電費問題上網求救。(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