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南韓電影影評都要刪 徐永明嘆:歷史傷疤不會撕裂社會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圖/翻攝自《計程車司機》韓官網)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資料照/翻攝自《計程車司機》韓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因易聯想到「六四天安門事件」遭中國禁播,甚至連部分影評網站裡有關該電影的條目都遭刪除,引起不少中國網友不滿「政府到底在怕什麼」;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網路長城擋不住歷史痕跡,中國政府總有一天要面對過去所犯下的歷史錯誤,「處理歷史傷疤不會撕裂社會,反而會讓國家更為團結。」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講述1980年發生在南韓光州的民主化運動,不僅在韓國大受好評,在許多國家也開出亮眼票房,台灣播出時也引起廣大民眾的迴響。然而,中國不僅不允許該電影上映,還因部分影評網站中的討論,容易令人聯想到中國政府極為敏感的學運示威「六四天安門事件」,而將該網站中的條目刪掉。

對於中國的反應,徐永明認為,網路長城絕對擋不住歷史痕跡,中國政府總有一天要面對過去所犯下的歷史錯誤;面對轉型正義問題,中國要勇敢,不能漠視人民對歷史真相的期待。

徐永明說,韓國不只民間致力推行轉型正義,政府態度也值得肯定,南韓總統文在寅曾指出,這部電影幫助揭示光州事件,還重申會致力還原真相。所以他希望,台灣政府在轉型正義上必須更積極,因為處理歷史傷疤不會撕裂社會,反而會讓國家更為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