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機場前50:香港排12位 上海浦東第23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香港排12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旅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外圍。(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俄羅斯衛星網消息指出,英國Official Airline Guide旅遊服務公司發佈的《Megahubs International Index 2017》排行榜顯示,香港國際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在一年內明顯提高了自己的排名,在轉機量方面成功進入世界機場前50名。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旅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Official Airline Guide旅遊服務公司在制訂排行榜時,對國際航班計畫轉機或過境量和機場服務的飛行目的地數量進行了對比,統計共有50個機場進入榜單。

▼香港國際機場。(圖/翻攝自香港國際機場官網)

香港國際機場。(圖/翻攝自香港國際機場官網)

香港國際機場排在第12位,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分列第23、31、32位。中國機場在一年內明顯提高了自己的排名,在2015年香港、北京、上海、廣州這幾個機場的排名分別是33、40、44、45名。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CFP,下同)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CFP)

排名第一的是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調查指出,在夏季的一天內該機場完成的轉機量達7.2萬;排名第二的是法蘭克福(Frankfurt)機場,位列第三的則是阿姆斯特丹史基普(Schiphol)機場;進入前五的還有芝加哥歐海爾(O'Hare)國際機場和多倫多皮爾森(Pearson)國際機場。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海天走廊」。

▲▼中國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海天走廊」。(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