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2020攻台派40萬兵力?美智庫:將升級為美中核戰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軍演疑似模擬進攻台灣總統府。(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軍演疑似模擬進攻台灣總統府。(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研究員近日在新書驚爆,中共已為2020年奪取台灣擬定秘密作戰計劃,分為封鎖與轟炸、兩棲登陸、地面作戰等三階段行動,預計派出40萬兵力對台動武。不過書中也指出,大陸的奪台行動最終將會宣告失敗,但台灣衝突可能迅速升級為美中核戰

美國智庫「2049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其新書《中國的侵略威脅》(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中表示,根據解放軍的內部文件,攻台行動名為「聯合奪島行動」。目前來看,大陸正對台灣採取心理、外交、訊息戰等手段,一旦這些用盡,中方將會進行大型攻擊計畫。

書中提及,中方的軍事計畫是要求迅速占領台灣首都台北,並摧毀政府,整體作戰分為封鎖與轟炸、兩棲登陸、島上作戰行動。解放軍在上岸前,將「以一波又一波導彈、火箭、炸彈、炮擊,對台灣的海岸線防衞發動攻擊,並以電子干擾設備破壞台方的通訊系統」。內容進一步指出,文件中清楚列明大陸的主要目標是以壓倒性的軍力拿下台灣,若有必要也會摧毀以美國為主的聯軍。

▼大陸火箭軍的東風-15近程彈道導彈喻為「台海快遞」,被視為未來解放軍攻台武器之一。(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火箭軍官兵拜年,後方6枚豎起的東風-15近程彈道導彈,被視為未來解放軍攻台武器之一,被喻為「台海快遞」。(圖/翻攝自央視)

此外,在該項計畫中,台灣領導人也是爆炸攻擊的對象,包含台北的總統府與其它政府部門。據解放軍文件指出,「你應該使用能力很強的高科技武器,以精準且具破壞性的方式滲透到他們的空域,以打擊他們的領導人物。」

不過易思安也在書中提及,中國對台灣發動全面侵略行動幾乎可以確定會面臨失敗的命運,但解放軍似乎一心準備要發動攻打台灣戰爭。易思安認為,雖然美中當前主要基於美國反對大陸南海軍事化、北韓核威脅而帶來兩國的緊張關係,但其實台灣衝突的危險在近年持續提升,並且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大,甚至最終將引發中美核戰危機。

▼中國今年加大戰機繞台力度與次數,軍方更在微博貼出轟-6K繞台飛行照片。(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

▲▼中國軍方在微博貼出戰機繞台飛行照片。(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