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十一長假不去南韓 旅遊業者:像變戲法一樣消失

▲▼陸客十一長假不去南韓。(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首爾樂天百貨歡迎大陸遊客的標語。(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正展開十一長假,民眾瘋出境旅遊,首選是泰國,預計給泰國帶來22億人民幣(約100億台幣)旅遊收益。至於以往陸客最愛去的南韓,卻因部署「薩德」的影響,導致南韓旅遊業生意大受影響。一名樂天百貨的收銀員表示,大陸遊客像變戲法一樣統統消失,雖然還有零星散客出現,但銷售額劇烈下滑是不爭的事實。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首爾以往最具觀光人氣的汗蒸房和電影院在今年都顯得特別冷清,而那些服裝攤位更是乏人問津。來自吉林延邊的千先生在汗蒸房從事服務工作,他說以前他在濟州島溫泉度假村工作的時候,每天接待300名客人的話,至少有三分之二都是大陸人。

在能夠遠眺城市天際線的韓屋北村,首爾觀光協會聘請的中文遊客服務工作人員朴靜感覺到,自從「薩德」影響中韓關係後,大陸遊客至少少了三分之一。 曾經寄望於擴大東南亞甚至中東遊客客群的南韓旅遊業,如今必須面對殘酷的現實,那就是東南亞遊客的消費能力明顯不如大陸遊客,而中東土豪則是對去南韓旅遊興趣缺缺。

▼首爾樂天百貨的生意不如以往。

▲▼陸客十一長假不去南韓。(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大邱大學旅遊管理專業外籍教授陳涵表示,地處「薩德」部署地的大邱人對大陸遊客訪韓變天深有感觸,大邱以前辦炸雞啤酒節,還有青島方面的捧場,今年則少了大陸人來捧場。她對明年平昌冬奧會能否吸引足夠的大陸觀眾也感到十分憂慮。今年5月曾特地到平昌冬奧會舉辦地車站實地調查的她發現,標識牌缺失和內容錯誤比比皆是,有的標識還掛在柱子上,讓遊客誤以為是廣告。

韓國文化觀光院研究員吳訓誠則把「薩德」矛盾列為影響韓國入境市場的最大問題。對於如何改善中韓關係,大陸學者笪志剛給出的答案是四個字:文化交流。他表示,中韓關係因為韓國部署「薩德」似乎陷入死結,如何讓兩國關係克服阻力,在考驗政治家睿智的同時也為文化交流打開僵局提供了新的機遇。

▼陸客遊台灣。

▲▼  導遊,觀光客,陸客           。(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