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完要你等結果但未錄取也不通知 網怒:很不尊重求職者

求職、畢業季、面試、新鮮人、薪水、升遷、履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面試後的等待總讓人難耐。(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找工作面試,等待結果出爐的過程相當煎熬,然而許多人常常會遇到公司要面試者回去等通知,但是沒有明確的時間,又可能「未錄取就不通知」,讓大家等到天荒地老,就有網友認為這樣的文化很差勁,不尊重求職者,引發網友共鳴。

有網友在《抱怨公社》提到,他到大公司應徵,面試後就被告知回家等通知,可是打回去追蹤,對方不是說在跑流程,就是沒回音,直言這真是「台灣的爛文化」,他認為企業其實可以很大方的告訴當事人未被錄取,並且敘述原因,但未錄取就不通知,凸顯了台灣的業主不尊重自己的員工和面試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也提到,在台灣應徵工作,先決條件永遠是外表跟體重,而不是年資跟技術經驗,更不是曾經待的公司多好多大,根本是走向跟韓國一樣的看臉時代,「能力不代表一切,外表才是重點,學歷算什麼,白又美、高又帥才是重點」,如果台灣的企業主若再不改變方式,就別怪面試者讓你等,無故不到。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通常等通知=沒錄取居多」、「只有少數公司才會通知未錄取」、「台灣的資方大多都很不尊重人」、「這樣也不錯阿,讓你知道這公司不值得去,八成是雷」、「有興趣的會直接說什麼時候可以上班或明天就來上班」、「一堆根本只想要人事資料的」,但也有人覺得「你都是去面試什麼工作,挑外型和體重?」、「我們公司未錄取都會通知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