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阿扁裝病惹議!柯P遭嗆沒醫德 允諾盡速探望陳水扁

▲陳水扁。(圖/資料照)

▲陳水扁。(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赴市議會針對「台大新歌聲事件」、「世大運後續效應」進行專案報告。但有不少議員關注日前專訪時脫口評論陳水扁病情、「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等,議員王世堅更是直接嗆柯文哲沒有醫德。而柯文哲最終也承諾,會找時間儘速去拜訪陳水扁。

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提及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時,不慎脫口「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儘管柯文哲隨即在節目中澄清陳水扁所患為「身心病」,甚至在受訪時認錯坦承「講話不精確」、不該透露病人病情,但「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開會後仍決議跟柯文哲切割,於9月30日發出聲明,開除柯文哲的召集人一職。

無黨籍議員童仲彥質詢時,要求柯文哲親自去看阿扁並向他道歉,這樣大家才會原諒你,並質問柯文哲何時要去探望扁?柯文哲一開始說,只要到高雄,有空檔都會去探望陳水扁,但最近行程都排滿了。但童仲彥隨即酸說,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行程一定更滿,「你如果不去向阿扁道歉,只會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柯文哲這時才承諾會找時間儘速去拜訪他。

「上節目談陳水扁,公開洩漏談論扭曲病患病情,你的醫德在哪裡?」王世堅質詢時更直接嗆柯文哲,沒上過醫學倫理嗎?你沒資格當醫師,應該公開向陳前總統道歉;柯文哲則是回稱,當年陳總統還希望可以公開病情讓他可以保外就醫,這是有前後文(上專訪),這是標題殺人。

▲▼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