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責共匪同路人、配合共匪統戰 柯文哲:我無法接受

▲持甩棍毆傷台大生,統促黨:李柏璋先出手,還罵「中國豬滾回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中國新歌聲發生濺血衝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赴市議會針對「台大新歌聲事件」、「世大運後續效應」進行專案報告。在報告新歌聲濺血事件時,柯文哲再次表示,「根據sop我不認為有什麼疏失」;至於外界討論中國網站上顯示活動地點「台北市台灣大學田徑場」,不管是攻擊文化局、或攻擊柯文哲變成一個「共匪的同路人」、「配合共匪的統戰」,柯文哲正色道,「這種指責我們無法接受。」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台灣大學」最早出現在網路,而文化局基於職責也將所有的門票加以改善,「所以我才會說我們沒有疏失」;不能管到中國的網站,但只要進入台灣,可以管的都有管到、也徹底執行。

至於當天的情況,柯文哲表示,上海方一開始沒有答應取消活動,一直到下午3點文化局長鍾永豐有到現場視察後,也要求停止租借場地,但上海仍沒答應;一直到學生衝進會場後,上海方以安全為由不得不停止活動。柯文哲說,事先就有收到情資並增派20名警力到羅斯福路派出所, 也有與台大校方聯繫,但警方被拒絕進入學校,導致市警局沒有派警力去看校園內外,就在這個地方延宕 。

另外,舞台違建一事,柯文哲坦言,該活動申請臨時建照,有按照規定檢附需要的文件,問題是對方未報竣工,除非北市府馬上派人去看,不然表演完、舞台就拆掉;這是制度上破洞。他將要求建管處,未來申請臨時建照要多2個欄位,填寫預定何時竣工、有無派人去看。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