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談「柯文哲條款」 2018再禮讓?得再想想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8年選戰在即,民進黨是否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合作?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台北市長提名採開放的態度,目前還不急。

柯文哲在成功辦理世大運之後,聲勢大漲,但也因為如此,多次把砲口對準中央,從前瞻計畫開始,到國安講稿爭議,甚至近來處理台北市警察局長人事案,一再讓外界認為,柯市長跟中央槓上了。

對此,蔡英文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雙方有誤會就要澄清,多做溝通跟包容,但還是必須彼此尊重各自的權責。

對於2018年的選戰,民進黨中央全代會通過「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只要非民進黨執政直轄市和縣市,如果有特殊選情考量,可以由中執會決議後,另訂方案執行,這也被外界認為是「柯文哲條款」。

蔡英文則說明,對於全代會所通過的規則,是持開放的態度,並不是針對柯文哲,而是民進黨在2018選舉裡面,要合作與競爭關係的彈性空間。

蔡英文強調,希望柯文哲在台北市可以做出政績,當年很多民進黨支持者熱情相助,不過2018年民進黨在台北市的作為,目前還言之過早。

▼柯文哲。(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