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變小總統 蔡英文首談賴清德:強勢的人在一起並不壞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與總統蔡英文兩人個性強勢,外界擔心在合作上有疑慮,甚至認為賴神夾新系壓境,而有「大院長、小總統」的狀況。對此,蔡英文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首次表示,強勢的人在一起並不壞,任務與功能上有互補跟分工。

蔡英文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對於外界認為賴清德較為強勢的說法,首次表達看法;她認為,其實林全跟賴清德都很強是,但她可以跟兩人互動得很好。

而外界甚至認為,賴清德不僅作風強勢,也夾新系的勢力壓境,一上任也幫助蔡英文政府快速拉抬支持度,不免擔心氣燄壓過總統,而產生「大院長、小總統」的窘境。對此,蔡英文坦言,強勢的人在一起並不壞,只要在任務與功能上有互補、分工。

蔡英文說,賴清德勇於任事,行政院業務很快上手,決策也非常明快;相較於林全,林全則是擅長政策規劃,在過去這段時間,帶領智庫、政務官,把民進黨對台灣社會問題的研究,以及解決方案,轉換成可行的政策。

由於林全在第一階段的任務已經完成,蔡英文表示,現在要進入第二階段的「執行」,因此仰賴政治經驗豐富且跟民意脈動比較貼近的行政院長,期待可以把政策解釋非常清楚,也可以把人民新裡的感覺納進決策過程。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