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不要學生18歲出去「只會考大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總統蔡英文27日晚間在臉書上貼出一段與基層教育工作者茶敘的影片,表達對於第一線教師努力的感謝之外,也拋出期望,希望高中老師可以讓現代的孩子到了18歲時,是可以直接面對社會的,「不會出去之後,只會做一件事,就是考大學」。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音指出,明天就是九二八教師節,她向全國所有老師說一聲謝謝,祝大家教師節快樂;且坦言,前幾週跟幾位基層教育工作者茶敘,他們分享許多教學經驗和理想,每一個故事都很感人。

其中,蔡英文也透過茶敘、影片,傳達了她振興台灣技職教育的期望,強調自己對高中教師有很大的期許,就是讓現代孩子到了18歲之後,應該成為全人,可以直接面對社會的挑戰。

蔡英文強調,高中老師的最後一關,就是怎麼指導孩子可以面對社會挑戰,不會走出去之後,只會做一件事,就是考大學。

蔡英文坦言,要完成教育的改變,一定需要相當的時間,不會因為今天立法改革,明天就會產生改變;不過,她還是希望可以掀起力量,快速讓整個教育體系和社會動能,可以引導正確的方向。

▼蔡英文總統。(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26)日晚間偕同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在總統府以國宴宴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伉儷暨訪問團成員。(圖/總統府提供)

至於蔡英文從選前就提出振興技職教育的理念,過去就有提出過三個改革方向,分別是鼓勵學校找到定位、強化校園和職場連結,以及讓職業教育授課和證書彈性化。

蔡英文表示,現在台灣的技職學校和大學,彼此分野和定位的並不是很清楚,不應該所有學校都去追求國際頂尖大學,全部發展碩、博士班,應該要打破追求學術表現的迷思。

在技職教育方面,蔡英文認為,應該要強化校園和職場之間的連結,任用更多的技術教師,且透過多元認證的方式,可以廣泛的徵求職業達人、人才,強化產學合作,幫助學校、職場可以銜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