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對台軍事威脅 陸國防部:不搞台獨,何必膽戰心驚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記者提問有台灣人士擔憂大陸對台的軍事威脅,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我想對那些擔憂人士說,只要不搞『台獨』,何必膽戰心驚。」

有記者在會上發問,解放軍戰機繞台飛行次數不斷增加,有台媒分析認為,這是在敲打台灣當局,也有台灣人士認為,這是大陸對台軍事威脅,令人感到擔憂。

對此,吳謙表示,「第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我回答這個問題的前提和基礎;第二,空軍的訓練是我們年度計畫內的安排,類似的訓練我們今後還要繼續搞;第三,我想對那些擔憂人士說,只要不搞『台獨』,何必膽戰心驚。」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對於朝鮮半島劍拔弩張的局勢,吳謙表示,中方三個堅持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堅持半島無核化,堅持半島和平穩定,堅持對話協商;中國軍隊將做好一切必要準備維護國家安全和地區的和平穩定,「半島問題核心是朝美矛盾,不要推責任,謀私利,在指責中方之前先反省一下自己。」

有記者提問關於中巴兩國剛結束的「雄鷹-VI」第六次聯合訓練,吳謙表示,習主席曾指出,巴基斯坦軍隊是中巴友好的中流砥柱,如果用三個關鍵字來描述中巴兩軍關係,「我想那就是,全天候兄弟情誼、高水準互幫互助、深層次戰略互信。」

此外,吳謙表示,今後5年,中國將向非洲聯盟提供總額一億美元的無償軍事援助,以支援非洲常備軍和快速機動隊的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