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總質詢處女秀 賴清德謹慎面對:盼讓委員滿意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這也是賴清德上任後,首度踏上備詢台,接受立委監督。對此,賴清德受訪時,強調非常謹慎面對,「昨晚也有特別在家裡了解一下委員關切哪些議題,希望今天答詢能讓委員滿意。」

賴清德備詢「處女秀」26日上午登場,他也在會前受訪時提到,這是接任行政院長後,第一次來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非常謹慎面對,也有特別了解委員關切哪些議題,盼答詢能令委員滿意。

針對日前在台大田徑場舉辦「中國新歌聲」音樂活動,竟引爆統派團體與台大學生流血衝突事件,賴清德則表示,國人都非常關注,幫派分子在光天化日下公然持棍棒毆打台大學生,「這事情非常嚴重,會邀請法務部、警政署相關單位,一定要好好辦理這案件,給社會一個交代。」

媒體追問北市府是否有責任?賴清德說,鼓勵兩岸應進行交流,但尊嚴對等原則一定要把握住,「換句話說,我們不接受任何矮化」;如今看到北市府已在進行檢討,包含值班員警記過、所長調職,文化局長也提出未來將檢討改進,甚至台大校園也公開表達,未來校園不再出租、出借給類似活動,「我覺得遇到事情,事後做好檢討與改進,避免同樣事情再發生,這件事情這樣的發展方向是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