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份子公然毆打學生很嚴重 賴清德:一定給社會交代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24日原將舉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卻傳出暴力事件,有學生遭一名黑衣人持甩棍攻擊,當場頭破血流送醫。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受訪強調,幫派份子在光天化日下毆打學生,事情非常嚴重,會請法務部、警政署相關單位好好辦理,給社會一個交代。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26日上午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受訪時笑說,自己非常謹慎面對,「昨晚也有特別在家裡瞭解一下委員關切哪些議題,希望今天答詢能讓委員滿意。」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針對日前在台大田徑場舉辦「中國新歌聲」音樂活動,竟引爆統派團體與台大學生流血衝突事件,賴清德則說,幫派份子在光天化日下公然持棍棒毆打台大學生,這事情非常嚴重,會邀請法務部、警政署相關單位,一定要好好辦理這案件,給社會一個交代。

賴清德接著說,鼓勵兩岸應進行交流,但各種交流尊嚴對等原則一定要把握住,「我們不接受任何矮化」;而現在已看到北市府在進行檢討,包含值班員警記過、所長調職,文化局長也提出未來將檢討改進,甚至台大校園也公開說明未來校園不再出租、出借給類似活動,「我覺得遇到事情,事後做好檢討與改進,避免同樣事情再發生,這件事情這樣的發展方向是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