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限穆斯林使用 業主:避免衣物沾上「不潔之物」

祈禱,禱告,祈福,祈求。(圖/達志/示意圖)

▲馬來西亞一家洗衣店禁止非穆斯林使用,以避免穆斯林穿著沾有不潔之物的衣服祈禱。圖為祈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柔佛州一家洗衣店標明「僅限穆斯林消費者」使用,引起大馬網民熱議,認為店家有歧視其他種族和宗教之嫌,業主卻堅持這是「履行宗教責任」,避免穆斯林的衣物沾上不潔之物。

綜合大馬媒體報導,麻坡市一家洗衣店在門口豎立一塊用馬來語寫著「僅限穆斯林消費者」的告示牌,還標註「友善穆斯林」,一位網友拍下告示牌並在21日上傳至社交媒體,質問「難道洗衣機不是用來清洗不乾淨的東西嗎?難道清洗後的東西還會不乾淨嗎?」該帖文發佈後,引起許多大馬網友爭議。

有網友認為業主明文規定禁止穆斯林使用是在歧視其他種族,擔憂會影響種族和諧,但也有網友認為穆斯林祈禱時須確保衣服是乾淨的,因此僅限穆斯林使用的行為是「沒問題的」,甚至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洗衣店效仿。

業主在沉默多天後,於24日開腔回應表示,對於穆斯林而言,豬與狗的糞便被視為不潔之物,「若穿上沾有不潔之物的衣物去祈禱,該怎麼辦呢」,因此才會僅限穆斯林使用以確保衣物保持乾淨。他強調自己是在履行身為穆斯林的責任,遵循伊斯蘭教的教義,希望網友能明白及體諒。

柔佛州一位宗教理事會顧問認同洗衣店僅限穆斯林使用的規定,指此舉能提醒穆斯林更重視及防止衣服沾上不潔之物;不過,柔佛州二王子在粉絲專頁上傳關於此事的新聞截圖,質疑此事是否屬實,並坦言自己感到很震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