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IS挑戰哈利王子 到敘利亞作戰...「將你送入地獄」

▲▼哈利王子與阿帕契戰機。(圖/路透社)

▲新加坡籍IS挑戰哈利王子,讓後者開著阿帕奇攻擊直升機到敘利亞作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首次有新加坡籍成員在宣傳影片中露面,還挑釁曾在新加坡談及倫敦恐攻的哈利王子,點名要後者展現男子氣概,到敘利亞作戰,以便他能將哈利王子及其戰機送入地獄。

據《新海峽時報》報導,伊斯蘭國旗下媒體「生命媒體中心」(Al Hayat Media Centre)23日發佈一段長約3分30秒的影片,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以充滿東南亞口音的英語對著鏡頭發佈煽動言論,要其他人加入伊斯蘭國在東亞的分支,或是到利比亞、葉門、東非等地區「為組織而戰」,字幕顯示他是來自新加坡的烏咯勒(Abu Uqayl。)

英國哈利王子在今年6月到訪新加坡時曾談及倫敦恐攻事件,而烏咯勒在影片中便向哈利王子發起挑戰,質問後者若有男子氣概,為何不到敘利亞和他們戰鬥,以便他們能遵循真主的旨意,「把你和你的阿帕奇攻擊直升機送入地獄。」

新加坡內政部24日承認,影片中的烏咯勒相信就是新加坡國民沙丹(Megat Shahdan bin Abdul Samad),新加坡安全機構早已知曉後者身在敘利亞,並持續追蹤其行動。內政部補充,沙丹在2014年離開新加坡前往敘利亞工作,相信是在那裡受到激進化才會前往敘利亞參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