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周六3.4級不明地震…深度0 中國回應了:是自然震動

▲▼北韓23日下午發生3.4级地震。(圖/翻攝中國地震局)

▲北韓23日下午發生3.4级地震。(圖/翻攝中國地震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台北時間23日下午4時29分發生3.4級地震,中國地震局一開始因測得,震源深度約0公里,寫出「疑爆」,引起外界懷疑北韓是不是又在核試爆了。不過中國地震局23日晚間表示,北韓小規模地震不是核爆造成,是帶有自然地震的特徵。

北韓被測到23日下午4時29分,在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處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震中距離咸鏡北道區首府清津市約70公里,距平壤約390公里。

中國地震局一開始宣稱,這起地震疑似因爆炸引起。但《中國地震局台網》晚間改口表示,經與北韓第六次核試後的地震資料對比後,應該是天然地震,可能是一次滯後的塌陷地震事件。

▲▼ 川普幕僚勸告:別對金正恩人身攻擊,會招來致命報復。(圖/路透社)

▲川普幕僚勸告:別對金正恩人身攻擊,會招來致命報復。(圖/路透社)

南韓氣象廳也表示,測到北韓吉州郡發生3級地震,,震央與北韓第六次核試點差約20公里,由於沒有偵測到人工地震產生的聲波,因此判斷是自然震動。全面禁止核試條約組織分析也認為,震動情況與第六次核試後發生的塌陷情況相似,因此很可能不是人為造成。

不過,北韓3日上午11時30分曾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震源深度與此次一樣為0,北韓當天下午宣布,氫彈試驗「完全成功」。

另外加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才剛公開出面,向全球放送「嗆聲川普」影像,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事後更補槍,聲稱金正恩嗆聲,代表著北韓正考慮在太平洋試爆氫彈,引發國際社會譁然,更讓外界高度關注北韓的一舉一動。

▲▼川普、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金正恩交手,全球都在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