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維持亞太區域和平 蔡英文要加強:台美資訊作戰交流

▲蔡英文,0812總統主持「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致詞時說明國是會議落實公開透明、人民參與已獲致初步成果。(Photo by 總統府/Flickr)https://flic.kr/p/X2tzbj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丹思(Steve Daines)訪問團時表示,美國政府把美軍網路司令部提升至最高級別的聯合作戰司令部,在台灣資安問題也是相當重視的議題,期待未來台美之間可以在這個議題上有更多的交流。

蔡英文表示,我國防部今年6月成立「資通電軍指揮部」,目的在於加強資訊作戰的能力,而美國方面,也把美軍網路司令部提升至最高級別的聯合作戰司令部,期望往後雙方就這個議題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蔡英文指出,台灣與丹思參議員的選區,也就是蒙大拿州,在農業、商業、旅遊等方面,有十分緊密的連結,在蒙大拿州不僅有遠負盛名的黃石公園,同時也出產高品質的農產品;她舉剛從美國回來的「2017年中華民國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為例,就拜訪過蒙大拿州,並且宣布將採購更多蒙大拿州所出產的黃豆、玉米及小麥等農產品。

蔡英文說,台美之間都有共同目標,就是維持亞太區域的和平安全及穩定,而去年台灣與美國有諸多合作,提升了國防自主能力及產業發展。

至於丹思參議員致詞時則感謝總統撥冗接見,並表示此行雖非他首次訪問台灣,不過卻是他首度以美國參議員身分訪台,對於我國組團赴美簽署採購意向書,計畫採購約30億美元的農產品,他也代表蒙大拿州表達由衷謝意,並盼未來持續促進台美交流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