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正式告陳明文性騷擾:站出來是為了所有女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被同黨立委陳明文攬肩說話,因感到不舒服,認為對女性不尊重,20日上午前往嘉義縣警局報案,對陳明文告性騷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性騷擾已經是普遍現象,她站出來是為了所有女性,同時告訴所有女性要懂得保護自己。

▲▼張花冠告陳明文性騷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告陳明文性騷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表示,性騷擾已經是普遍的現象,多數女性從小不管在學校、職場、搭捷運、公車等,都會面臨被性騷擾的恐懼;而性騷擾的加害者可能是同學、朋友、同事、上司或長輩。

張花冠說,不論是什麼樣的身分,都有可能遭受他人的性騷擾,即使今天總統是女性,許多女性在職場上也有好的表現,但這並不代表性騷擾在台灣已經消聲匿跡了。

對於性騷擾事件,張花冠表示,每當遇到類似的事情,外界總是勸大家要息事寧人、不要小題大做,但是太多案例顯示,抱持這樣的消極想法,只是在姑息、縱容,且助長惡質男性的囂張氣燄,也一定會一犯再犯。

除此之外,社會上也有所謂指責被害者穿著太暴露、言行舉止不當等,張花冠認為,這種先質疑受害者,卻不譴責加害者的行為,是非常糟糕惡劣的行為。

至於她今天前往提告陳明文性騷擾,張花冠表示,一方面是要維護自己的尊嚴,另一方面更要帶頭示範,告訴大家要如何來保護自己。

張花冠說,遭遇性騷擾事件時,可尋求行政、刑事與民事等三種途徑處理,受害者是可以對騷擾者直接提出刑事告訴的。

▼嘉義縣長張花冠槓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資料照)

▲▼嘉義縣長張花冠槓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