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陳國恩接手執掌情報 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降任特派

▲▼警政署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警政署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警政高層人士職務大調動,警政署長陳國恩確定調任國安局副局長,署長職務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接任。不過,這也代表國安局3位副局長王德麟、郭崇信、周美伍勢必有一人必須調動。根據《ETNEWS新聞雲》獨家掌握訊息指出,陳國恩確定頂替由情報背景、其學長學弟關係的王德麟;而王德麟則降任特派。

內政部19日晚間公布警政高層人士職務調整,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並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陞任警政署署長,另有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等5項人事調整。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去(105)年5月20日新政府上任後,策訂各項治安維護計畫,推動以反毒及打擊詐騙犯罪為主軸的治安防制策略,而一年多來,整體治安狀況平穏,且持續朝正向發展;然而,社會情勢變遷快速,仍感治安現況具三大挑戰,分別為境內外恐攻威脅頻仍、網路詐騙及反毒結構性犯罪尚待瓦解、社會陳抗維安需求日增,因此打破慣例,同時啟動調整警政署長及三個直轄市警察局長,展佈警政人事新局。

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圖/記者翁嫆琄攝)

不過,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代表現任局內3位副局長中,有一人必須被調其他職務或退役。

據國安人士表示,就業務專業職掌上來看,政務副局長郭崇信調動不大,其職掌當前相當倚重的科技範疇,陳國恩若頂替恐有業務銜接上會有問題;另外,海軍中將周美伍的業務專業職掌也不同,就算動也勢必要有其他的考量;因此目前敲定的是由讓具有國內情報背景的王德麟卸任,改由與其有學長學弟關係的陳國恩接任。王德麟則降任特派。

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外交國防委員會,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